Jan 25, 2011

How to get rid of the Xmas tree?

"請神容易送神難", 這用在我家的聖誕樹上真的是非常貼切.

聖誕樹已經在我家待了快要兩個月了. 他陪我度過了感恩節, 聖誕節, 新年外加馬丁路德節. 綠茶從一開始地日夜眷戀到現在的不屑一顧. 聖誕樹的地位已經不再是當初的高高在上了~

理論上, 聖誕樹應該要在聖誕節結束的第二天就丟棄, 但是現在離聖誕節已經好幾個禮拜了, 他還是默默地站在客廳. 因為樹已經有點枯萎, 所以我可以預期, 我在送走他的過程中, 聖誕樹一定會邊走邊留下他無力帶走小樹葉們. 所以我一直在思考, 我到底要把他從正門送走, 還是從陽台送走. 今天, 我給了自己還有聖誕樹一個承諾, 我一定會在農曆新年前, 把他帶去他應該去的地方. "再等一會兒吧~ 我找好了男丁, 就讓你走!"

你也是我生命中的聖誕樹. 你不應該待那麼久. 我以為可以很容易地找到一個人, 惡狠狠地把你搬走. 只是我那時候沒有預期, 你一直在我的心中保持新鮮, 讓我少了動力去搬走一顆還是翠綠的聖誕樹.

1 comment:

  1. 雖然有點小傷感, 但不得不稱讚一下燕燕的文筆真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