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4, 2012

Sarah's Key

最近又恢復了看DVD的嗜好, 好電影總是一陣子很多, 一陣子很少, 所以我的生活也被這不規則的波動而影響. 

Sarah's Key 是一部不適合我自己晚上看的電影. 只要有一點點負面再帶點非人性的內容, 我很容易就會犯起被加害妄想症, 尤其是晚上和沒什麼保護我能力, 但是有危險就跑得很快的綠茶, 獨自在家的時候. 

這部電影是主要是在講一個文字工作者, 根據了一些小細節, 尋找出了Sarah 的故事. Sarah 是二次大戰時, 住在法國的猶太人. Sarah 經歷了在巴黎一次大規模逮捕猶太人的事件 (Vel' d'Hiv Roundup), 這次事件改變了Sarah 的命運, 和她之後人生. 

電影很真實地表達了猶太人的無奈, 也讓我體會起, 有父母可以相依伴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可以偶爾講電話也okay :D)

雖然有時候也會很討厭某些種族, 但其實大家都是住在地球上面的人, 都有著同類型的生活需求, 應該要好好幫助彼此. 人生不長, 如果可以互相體諒, 也許就都可以快樂的生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