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30, 2012

Young Adult

It's really difficult for me to be happy. 
And then for other people it just seems so simple. 
I know. They just grow up and they're so fulfilled.



這完完全全說出來我的心境. 

今天看了一部Charlize Theron的電影, "Young Adult". 故事很簡單, 其實看到最後還有點不耐煩. 不過, 他句句台詞, 真說出了上了年紀, 自負的單身女生的心情. 

有時候真的覺得有點後悔, 如果我甘心平凡, 也許現在就可以過著"正常"的人生; 但說後悔, 其實也不是完全地那麼後悔, 若不是有當時的決定, 我就不會有現在的生活, 一個讓我物質上很滿意, 但是心理卻常常覺得孤獨的生活. 

Young Adult 不只是在說自負的單身熟女, 同時, 也表現了這些外表光鮮的熟女, 內心是跟小孩一樣任性而幼稚. 

該說是幼稚嗎? 還是說仍然執著於自己的理念, 不想要學習妥協. 
或者說, 內心是很脆弱, 害怕受傷. 
也許, 說是期待再一次的輝煌, 其實卻更享受過去曾經擁有過的穩定地平淡. 

你帶來衝擊, 也帶來平和.
你知道如何讓我愛你, 但也無法避免必定會撇下的傷害.  
是你讓我感受到極端的快樂, 同時也讓我預期到那背後無盡的痛苦. 

我告訴自己, 這就是我想要的不一樣的人生. 
是該在難過的時候宣洩大哭嗎? 還是更應該去學習, 怎麼樣去享受錐心的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