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29, 2014

Saving Mr Banks

好久沒看賺我熱淚的電影了. 尤其是我哭點這麼低, 還這麼難找到讓我掉眼淚的電影, 可見最近的電影都不太感人. (反而是讓我睡著的電影很多 ^_^)

這一部電影主軸是在講 Walt Disney 和 Mary Poppins 作者 PL Travers 簽約的過程並從旁敘述 PL Travers 童年和父親的回憶. 

電影的音樂和構圖都很美, 很Classic, 很有品味. 而電影在敘述 Travers 和父親的橋段, 讓我很感動, 也不禁想起了自己的父親.  

雖然我的父親不如電影裡面那麼的溫柔. (話說溫柔的男人都有個普遍的問題, 就是意志力比較薄弱, 不夠aggressive, 這也是我不喜歡溫柔的男人的主要原因 :P) 而且又很愛跟我唱反調, 但是和 Travers 的爸爸一樣, 他也有一顆很寵愛女兒的心. 

尤其現在不跟父親住在一起, 所以很容易因為一些小事情就想起父親對我的好 (其實更重要的原因是因為他沒在我身邊叼念我 :P) 從小到大, 我的課業都是我父親一手包辦, 他很在意我的學習環境, 也很注意我有沒有專心在課業上面. 小時候會覺得父親太嚴格, 現在回頭看, 要讓我這種也是意識力很薄弱的人成績很優秀, 可能嚴格是唯一的路吧! :D

我父親很博學, 對我所有的問題是有問必答, 而且可以解釋得很清楚! (雖然我最近有發現他其實很多時間是呼隆我) 這個長項, 反而變成我現在的阻礙, 因為我只喜歡可以讓我有問必答的男生, 尤其是我已經這麼博學多聞了, 要達到這麼目標還真難 :P 

我父親對我是有求必應. 他對自己很嚴格, 很苛刻, 但是對於我, 他都會儘量滿足我在物質上的需求. 他不會強迫我做我不想要做的事情, 也很支持我大部分的決定. 我想我那麼任性, 可能有一部份也要怪罪於他 ^_^

越寫越覺得自己沒在父親身邊陪伴他, 真的很讓人難過. 尤其現在父母年紀大了, 到底還有多少日子可以跟他們相處咧? 希望我可以常常這樣地提醒自己, 不要忘記了在太平洋那一端, 還有念記著我, 而我應該也要惦記著的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