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21, 2014

Magic in the Moonlight

今天看了 Woody Allen 的電影 "Magic in the Moonlight".


Typical Woody Allen Style! 天馬行空的內容穿插著詼諧的台詞. 我很愛看Woody的電影, 因為往往我都可以從電影裡面, 找到一些理由, 幫我不合邏輯的生活合理化! 

男主角是一個極度追求事事都得合乎邏輯的人. 在當他發現他自己居然被不合邏輯的事情蒙蔽時, 他變得很沮喪懊惱. 

女主角這麼跟他說,

But you were so happy when you were deceived.

之後, 她 quote 了尼采的話, 

We need our illusions to survive.

是的! 我們腦子都存著美麗的幻影, 大部份的時間, 他都是不真實的. 而這些幻影, 是支撐著我們生活下去的力量. 

我腦子裡存著你美麗的幻影, 想像著你本質上是個善良的人, 同時一廂情願地心疼著你孤單的靈魂. 你的幻影讓我生活變得很快樂, 我多希望他可以永遠存在, 不要消失. 我曾經一度愚蠢地想要把這個幻影變成真實, 而最後證明, 幻影它終究是個幻影, 我想要愛的, 是只存在我腦子裡的幻影, 不是真實的你. 

我懂這殘酷的事實, 但我放不下你. 淚水和酒精, 我希望有一天能忘了你, 但其實我還在期待, 也許, 說不定你是真實存在的幻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