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17, 2017

Bye, my baby. You will always stay in my heart.

今天是妳走之後的第二天, 我是有刻意地不去想妳. 不管我讓自己多麼地忙碌, 總是有靜下來腦子空空的時後, 那個時候, 懷念你的感情又出現了.

你準備要走的那個晚上, 我還是處在蒙蔽自己的世界. 我嘗試著要給你吃各種罐頭, 想盡辦法讓你喝水, 你只是順著我的意思把鼻子湊過去碰一下, 但是你知道你不想再吃喝了. 你拖著自己的身子使勁地喬到自己舒服的位子, 我還以為你是又想要偷偷尿尿, 生氣地把你搬到了尿尿的墊子上. 不過你沒放棄暗示我, 你拖著身體走到我身邊躺下, 安安靜靜地. 我起身想去拿個東西, 你突然很緊張地抬起頭看著我. 我似乎懂了, 你是努力地撐了一天等我回家, 等待這個時刻. 所以我打開了你最喜歡的古典樂, 我開始摸摸你的頭, 梳著你稀疏的毛髮, 想讓你舒服一下, 我想讓你知道, 我會一直陪在你身邊. 

我傳了簡訊給醫生, 希望他明天來看看你. 醫生沒有回. 我很害怕, 我想這可能是我們最後一個晚上了. 所以我拜託朋友帶我們去急診室, 去醫院的路上, 我還是期待, 也許打了個營養針之類的東西, 你又可以再陪個我幾天. 

只是, 急診室的醫師, 溫柔地看著我說, 我覺得綠茶是想跟你說, 他已經準備好了. 

你準備好了嗎? 我的寶貝. 如果你真的準備好了, 我是會願意讓你走的. 只是我一直不願意去發現你是不是真的準備好了.


醫生撲了軟墊把你放在檯子上面, 他說, 我們用慶祝的心情來紀念這個時刻. 是的, 你快要脫離苦痛了, 這兩個月, 你是順著我的意思, 吃我給你的藥, 大部分的時候你都很疲累, 偶爾起來念念我, 用施捨我的心情隨便吃一點你自己也不是很感興趣的食物. 

我從軟墊上抱起了你, 我跟你說, 不要忘記我, 要一直記得我. 我咬咬你的四個小腳, 我親親你的頭, 我閉上眼睛聞著你的氣味, 我好希望你會一直待在我身邊, 永遠不會離開我. 


跟你說再見的時刻是掙扎的, 我知道我不能讓時間停在這一刻. 所以我暗示醫生可以幫你打安樂死針, 醫生說, 這一針一打下去, 他會快速離開, 沒有痛苦的.


我準備好了, 綠茶. 我把我的臉湊在你的眼前, 我希望你是看著我, 離開這個世界. 

醫生在打完針之後聽了聽心跳, 說綠茶走了. 

我摸了你的眼睛, 想把你眼睛給蓋上. 就算我知道你有個習慣, 睡著的眼睛還是會有點微微開著的. 我再抱了抱你, 最後一次. 雖然你已經聽不見了, 我還是忍不住跟你說, 我很愛你.

綠茶, 你永遠是我的寶貝, 唯一的心肝寶貝. 過去的十幾年有你陪伴的生活是很特別的, 對我來說, 你是我的姐妹, 你滿足了我想寵愛人的心情. 雖然我不是個好主人, 但是我一直用我的能力來愛你. 希望你有快樂, 希望我有達到你對貓奴的基本要求 ^__^

老話一句, 在天堂不要太囂張. 不過要讓其他貓知道, 你曾經也是一個女王. 我心中無上的女王!

I love you. 

Green Tea Jen
2002 - 02.15.2017 11pm PS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