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14, 2011

Something borrowed

Something old, something new 
Something borrowed, something blue 
And a silver sixpence in her shoe

這是一段古老的結婚習俗. 為了祈求婚姻完美, 有六樣東西, 新娘要帶在身上. "Something Old", 指的是過去在娘家的種種; "Something New", 指的是對未來的希望; "Something Borrowed", 指的是好友和家庭的祝福; "Something Blue", 藍顏色是結婚的幸運色. 最後一句是說女生要帶著一個銀幣, 為了祈求未來的富裕.

"Something borrowed" 也是我昨天看的一部電影. 

從中間開始, 我的眼淚就沒停過. 因為, 這部電影, 完完全全是我現在的處境. 也許, 我的生活比電影更糟一點. 

最近也有一部很熱門的連續劇, "我可能不會愛你". 片名說的是事實, 但是結局卻讓好友變成了情人, 讓人覺得太不真實了一點. "Something Borrowed" 才是真正的人生, 女孩會願意花一輩子等心愛的人; 就算她知道她最好的男性朋友一直守護著她, 但那終究是朋友, 不可能變情人. 

電影的結局是圓滿的, 而我也在等我不知道啥時圓滿的那天. 
也許, 我的圓滿不是我現在想像的. 時間過去, 也許我的圓滿將會是我們分頭走開, 我卻不再眷戀糾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