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24, 2009

Fall Foliage: Toronto

上個周末和美芳芳還有美芳芳MS的朋友們, 去拜訪美芳芳前MS的朋友.
因為有在地人關照, 外加仰賴美芳芳的朋友可能會做行前功課, 所以我是腦袋空白地坐飛機前往Toronto的.

不想麻煩朋友一大早送我去機場, 也為了省點停車費, 所以我把車子停在我們公司的parking lot, 然後走路去坐Shuttle. 走去Shuttle的路程並不遠, 大約是5~10分鐘. 但是因為我走的時候, 天還是黑黑, 路上也沒甚麼車, 而且走的路是weekend死寂的industry area, 所以讓我這段路走得特別驚心膽跳. 好不容易小跑步抵達了Shuttle的站牌, 看到裡面也有一個人在等著, 讓我安了點心, 至少在黑暗中等車的不是我一個人. 我一到達站牌沒多久, 那一身運動服, 外加身旁一個運動提袋的青壯年男子就開始跟我攀談; 問我說, 你有沒有一些coin可以給我, 還繼續跟我解釋說, 雖然他看起來很不像Homeless, 但他是Homeless, 所以希望我可以分給他一些零錢. 這下子, 害我安了一秒鐘的心又開始緊張了起來, 雖然他眞的很不像Homeless, 然後人看起來也很友善, 穿著也很整齊, 但是Homeless的頭銜眞的讓人沒辦法安心, 尤其在這還仍然漆黑的清晨. 我盡量裝鎮定, 想讓他感受到, 我沒有歧視他是Homeless; 同時, 我也把自己少少了零錢捐給他. 不過不管他有沒有相信我的做作, 但他應該有感受到我在Shuttle靠站時, 是多麼急切地想要上車 :P
總之, 我是順利地搭上了Shuttle, 也很順利地搭了往Buffalo的班機.
到達Buffalo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了, 美芳芳的朋友載著已經在早上抵達的Seattle人馬來接我, 準備要往加拿大邁進. 我們在Seattle姐妹們強烈地表達Buffalo是多麼無聊的抱怨中過了Boarder, 到了Niagra Falls看大瀑布. 很久以前, 我是在美國那一側看瀑布的, 雖然有聽說加拿大的比較讚, 但到了那天才知道, 還眞的是差很多咧~ :P Niagra Falls好冷(其實是整個東北部都很冷), 我們晃了一下就開往Toronto了. 晚上去吃超好吃的辣炒年糕, 又熱又辣眞暖和, 感覺Toronto的韓國菜種類很多很有趣呢!

第二天早上, 有五個在地人陪我們一起去尋找楓葉. 根據官網, 我們到了一個據說是仍在Peak的Blue Mountains. 不過, Peak也許是昨天吧! 怎麼今天來, 紅紅的楓葉都少少的看不見 >___<

雖然楓葉計劃不太成功, 旁邊Scenic Caves還蠻有趣的. 很多大大小小的山洞讓人爬上爬下, 還有個38cm的拒絕胖子小窄縫, 好險發福之後的我仍然可以鑽過去, 沒有出糗 :P 我們在這個Trail上面走了一會兒, 也拍了很多搞笑藝術照. 我們在Toronto的這幾天雖然天氣很好, 但是從加州來的我, 還是非常地受不了接近0c的低溫, 一直很想吹暖氣, 所以玩起來也覺得有點沒勁 >__<

第三天我們去了Toronto的市中心. 參觀了University of Toronto, 還鑽了大街小巷. 外加去了很像Space Needle的CN Tower, 以及Toronto的金融街. CN Tower上面有個Glass Floor, 站上去就可以看到350公尺以下的陸地, 眞的是很讓人皮皮挫. 我沒有懼高症, 但是就是無法克制心靈上的恐懼 >___<

我們在Toronto吃了很改良式的Poutine. Poutine 就是炸薯條上面加了Cheese和Gravy, 也就是一種很肥的薯條. 雖然很肥, 但是來Toronto不吃Poutine感覺就沒有眞正深入Toronto :P Anyway, 喜歡吃薯條的我, 還是覺得乾乾酥酥沒有加Gravy的薯條比較好吃說~~

兩天多Toronto之行雖然短, 期待的楓葉也沒有大片的出現. 不過呢~ 可以和好朋友們一起走走逛逛外加吃吃喝喝, 也是一個很令人快樂的體驗呢~ 尤其, 又讓我買了冰酒和Roots, 滿載而歸更歡喜.. 齁齁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