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3, 2011

[Taiwan 2011] My First Week Memory

已經在台灣待了一個禮拜, 時差也差不多調回來了. 生活都好, 最不習慣的, 是沒有綠茶的日子. 好想念她呀!! 要睡覺的時候, 常常會有綠茶白胖胖的幻影在眼角, 從地上彈跳到床上.

這個禮拜我去見了很多的朋友, 吃了很多不同的料理, 買了很多不同的麵包, 還喝了很多很讚的奶茶.. 逛了Sogo, 新光三越. 買了衣服鞋子化妝品. 台灣的東西都包裝地好美, 忍不住就會大失血.

[食]

1. 舒果: 這是美芳芳找的素食餐廳. 這家餐廳偏年輕路線, 以套餐為主. 不管是前菜, 主菜或是甜點, 都有很用心的餐點裝飾, 讓人很有驚喜的感覺.

2. 微熱山丘鳳梨酥: 好吃好吃!! 終於吃到期待地土鳳梨酥! 土鳳梨酥有實際的鳳梨果仁, 也有點酸酸的感覺, 所以吃起來不膩很爽口. 不過微熱山丘的鳳梨酥體態有點龐大, 所以吃完一顆會有點罪惡感 :P

3. 日出鳳梨酥: 這次去台中特別去日出買鳳梨酥+起司蛋糕. 起司蛋糕吃起來很細, 也不太甜, 果然是大家大推的好物. 不過鳳梨酥沒有微熱山丘好吃, 但是size比較小, 所以比較適合當點心 ^_^

4. 東區粉圓: 不知道為什麼回台灣一定要去東區粉圓, 很喜歡整碗都是圓類(粉圓, 湯圓, 芋圓...)的冰或是豆花, 享受牙齒很忙的感覺.

5. 天仁茗茶: 超愛珍奶綠和有芋頭顆粒的芋頭奶茶. 我發現不用去忠孝東路大排長龍了. 忠孝誠品還有信義新光三越都有天仁喔!!

6. 廟東夜市: 超好吃的蝦仁肉圓!! 很多青菜的蚵仔煎!! 還有康熙來了有提過的潤餅包花生冰淇淋(其實每個夜市都有 ^_^") 我愛夜市呀!!!!

[衣]

台灣是瘦子國, 所以我很難買到衣服. 不過我發現很多以前不去買的日本貴店, 其實都很胖子-friendly. OZOC 還有 MK 都讓我買到我很喜歡的衣服, 雖然單價都有點小貴, 不過好在美國護照可以讓我退5%的稅, 雖然只是小補, 但是有佔到便宜的感覺還是挺不錯的.

[樂]

1. 猴峒 + 十分: 二姐帶我和大家去看猴峒的貓還有去平溪放天燈. 本來去猴峒看喵是為了讓我解一下想綠茶之情, 但是看了之後, 只是更想綠茶. 因為猴峒貓沒有綠茶可愛 :( 但是猴峒車站賣了很多可愛的喵喵紀念品. 十分也有賣很多小型的天燈. 感覺台灣的觀光業越做越好囉~

2. 台中: 有去東勢林場玩一下, 不過下雨, 所以就沒有等到螢火蟲.

3. 南投: 溪頭的怪獸村. 超有日本風情! 又賣很多伴手禮... 很cute的一個地方.

4. 故宮夏卡爾畫展: 終於讓我看到夏卡爾啦~ 一直很喜歡夏卡爾的畫風, 看到了真跡很感動耶!!

5. Space Yoga: 為了保持每天運動的習慣, 所以我去報名了離家很近的 Space Yoga Studio 一個月的課程. 台灣Yoga好貴喔! 不過設備比美國高級很多, 每一間教室都有付Yoga Mat, 還有淋浴間和乾淨的毛巾. 課程很密集也很多選擇.

這就是這一星期比較深刻的回憶錄. 下禮拜再來update 喔~

3 comments:

  1. 這張照片好美!天好藍喔~
    微熱山丘是我媽寄給妳的嗎? haha~他很愛微熱山丘,But我還是愛俊美跟佳德多一點:b
    BTW綠茶很好,好好ENJOY在台灣的日子吧! =)

    ReplyDelete
  2. 謝謝Joyce ^___^
    微熱山丘是你媽媽寄給偶的... 超感謝~~

    ReplyDelete
  3. 台灣是個好地方~繼續懷念+發掘新的點吧~
    有你的comment, 我可以去follow耶~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