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28, 2011

HappyThankYouMorePlease

很久沒有寫關於電影的blog. 一方面是很懶惰, 一方面是沒有看到讓自己熱血沸騰的電影. 但是今天, 我找到她了!!!

"HappyThankYouMorePlease"

不給空白不是故意, 是這部電影的名稱就是這樣. 不留空白, 是的! 他整個營造起來的氛圍也很全面, 不留一點空隙讓人回到現實的空間.

這是部很Indie的電影. Indie類的電影都有個特徵, 故事很簡單, 配樂很特別很好聽, 角色都酷地不像話, 每段對白都是經典, 深刺進人心. 這部電影也不例外, 讓我不時都會有哭出來的衝動, 不是因為情節哀傷, 而是人物的對話實在是太中肯, 若不是真的有經歷過人生, 可能沒有辦法講得那麼真切.

電影內容很簡單, 講了三對男女的愛情, 還有一對大男孩和小男孩的友情. 我覺得, 劇中講到的, 多多少少都有點反射了每個人的人生經驗, 我突然覺得, 雖然我的愛情生活一團混亂, 但是, 若不是這樣, 我就無法感受這麼多. 我欣賞我人生中不同程度的痛苦, 同時, 因為有這些痛苦, 才能讓我去享受各種程度的幸福.

我想紀錄的, 不只是電影而已. 而是電影中的片段, 讓我想起了你, 想起了他, 想起了我內心中的自己.


"You were just on the focus.... but after you're back, you are out of focus, fainter and fainter, in a sudden"

從前的你, 一直是我的重心, 人群中你最閃耀, 我是這麼地崇拜著你. 最近, 我很明顯地感覺到你不在我心中, 就如電影中的台詞. 一瞬間, 我不再聚焦於你, 你變得越來越模糊.


"You write short stories. And actually you like to live in short stories. But sorry, I am ready for a novel"

這是他, 是自由自在的他. 他還想要經歷多變的人生, 他還想要感受各種可能. 但我, 已經想要追求穩定, 想要追求永恆. 我想要的是一份, 就算無聊, 就算不變, 但是仍然可以從中領略到甜美的關係.


"Sadness be gone, let's be people who deserve to be loved, who are worthy, cause we are worthy"

是我... 來人呀!! 愛我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