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22, 2013

North Dome

今年好不容易抽到了 Half Dome 的 Permit, 結果很不巧地遇上了已經幾十年沒發生的 Budget Shortage Government Shut Down! 政府關門就算了, 連國家補助的國家公園也關門! 害我損失了一次體驗 Half Dome 的機會.


停了兩個禮拜的國家公園, 終於在這個週末開門了! 雖然不能爬 Half Dome, 但是去體驗一下 Yosemite 的空氣也不錯. 尤其 Shutdown 之後的遊客少, 還訂到平常難求的 Yosemite Lodge, 雖然只是短短的一個 Weekend, 也是很值得的!

好久沒有 Hiking, 所有有點點懶散. 這次去走了來回 8.x mile 的 North Dome. 雖然不多, 但是走一走也挺累人的. North Dome 就在 Half Dome 的對岸, 所以可以遠眺 Half Dome, 景色非常優美. 比較Hard Core的走法是可以從 Yosemite Valley 開始, 但是我們比較懶散, 開車開到北邊的 Tioga Pass, 先看個風景, 在開始我們懶散的行程.


North Dome Trail 大部份都是被 covered 在茂密的樹叢裡, 所以很適合炎熱氣候. 但是最近已經開始有點涼意, 所以走一走還有點冷 >_< Trail 偶爾會從樹林中透出來, 這時候就可以小小地欣賞 Yosemite Valley. Trail 最後一段 Stretch 是一段小岩石坡, 跟 Half Dome 的 Trail 很類似. 


遠眺 Half Dome, 讓人頓時忘記了煩惱事!


最後我們停在 North Dome 的對岸, 一邊欣賞 North Dome 和 Half Dome 一邊吃午餐. 後來因為我太懶散了, 所以也沒到終點就折返了 ^_^ 反正以後多的是機會!!! 心情愉悅最重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