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5, 2009

Yosemite National Park

星期天和大姐, 把拔和馬麻一起去Yosemite. 雖然這是我第三次造訪Yosemite, 但這次才算是真正地深入去了解他的美. 前兩次都是和旅行團去, 通常旅行團只會Yosemite停留兩個小時, 一次讓你看Glacier Point, 一次停在Yosemite Falls. 不過, 欣賞美景的時間正確估計應該只有二十分鐘左右, 剩下的一個小時四十分鐘是花在排廁所和昏睡在遊覽車上 ^_^"


這一次不一樣. 我和我爸媽決定要再給Yosemite一次機會, 讓他有機會跟我們證明他名不虛傳的美. 再去之前, 我請教了我同事, 他跟我強力推薦幾個Trails, 雖然我不是很熱衷於Hiking, 但是不hike的話, 似乎又和旅行團沒兩樣了 :P
事實證明, 這一次眞的不一樣, 因為走了Trail, 所以讓我們印象中的Yosemite變得不一樣.

除了一般小Trail, ie. Lower Yosemite Falls, Cook's Meadow, Mirror Lake 以外, 我們這一次花了RT六小時去了Vernal Falls + Nevada Falls. 兩個瀑布都很壯觀, 水量特大, 尤其在這個融雪的季節. 路上常常都有積水, 讓石頭路變得有點滑, 我還很衰地大跌了一次. 事先就知道這個Trail會很濕, 所以帶了Raincoats 以防萬一, 不過除了我媽保守地把雨衣穿上以外, 我和我爸和表姊都不信邪地往瀑布衝去, 結果就是弄得一身濕, 但是還蠻好玩的 :P
這一段叫 Mist Trail, 詩情畫意的名字, 暗示著水氣包圍著Trail, 如霧環抱一般~ 去Vernal Falls的路不難, 但是要繼續往Nevada Falls前進的路就有點tricky了. 一方面是有點難走的石頭路, 一方面是Trail路不明顯, 所以很有機會走到難走的路. 我說這段路還真是有點累, 雖然我強壯的身體不覺得辛苦, 但是沒預期到這種非"不費吹灰之力"的Trail. 走完之後非常有成就感, 感覺自己完成了一件了不起的大事, 頓時可以略為感受到喜歡hiking的人的心境. Nevada Falls也很美麗, 我們在Top of the falls 吃午餐, 很有一番風味. 下坡的路我們利用John Muir Trail, 比較平坦簡單( 不過這個決定讓我同事嘲笑, 覺得我太弱 :P) 平坦簡單是一個原因, 另一個理由就是走不同的路感覺比較有趣 ^_^

除了hiking有趣之外, 我們這次住的Curry Village也很不錯, 我沒有選擇一般人常住的pre-settled Tent, 因為Tent沒有暖氣還有Shared Bath. 對我這個以暖氣維生的人, 這樣的條件實在太痛苦了, 所以我選擇了Curry Village的Cabin. Cabin 很不錯, 尤其是我們的Cabin還有一個Loft, 所以空間很大, 床也很多~ Curry Village的環境很不錯, Shuttle Bus也很方便, 餐廳和Grocery Stores也都不缺.
我想, 這次的旅程很值得紀念, 因為是我畢生第一次走那麼長的Trail b^_^ 不過遺憾的是, 我還是沒機會看到熊, 嗚嗚嗚~


全集: http://picasaweb.google.com/jen.wenyen/YosemiteNationalPark

4 comments:

  1. 照片裡你真的全身濕透耶~

    ReplyDelete
  2. 有有有...前年都有去~~感覺好像照片換了人物而已 ^^
    不過因為好冷 邊走邊流鼻水
    所以Nevada Fall來回花了快七小時 最後還是摸黑去坐公車的 呵~

    ReplyDelete
  3. 原來芳儀也有去!!!
    不過你們那時候的水應該沒有那麼大齁?

    ReplyDelete
  4. 對ㄚ 當時水不怎麼大耶...
    不像妳們還要穿小飛俠雨衣!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