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 2009

My First Volunteer Work

今天下午公司有Volunteer 的Event, 我本來沒想要參加的, 不過在同事熱心地說服外加有Free T-Shirt的引誘之下, 我也加入了這個有意義的活動. 雖然天氣陰陰, 隨時都可能飄雨, 主辦人仍然通知大家要準時集合, 風雨無阻. 我心裡其實很期待會下大雨, 因為在我前天Sign-up的同時, 馬上就浮現後悔的感覺. 不過說實在的, 除了一小時多的勞力很累人以外, 今天的Volunteer工作讓我增加了不少Gardening的常識.

我們今天的工作是Weeding(除雜草)+Mulching(鋪木屑). Weeding很好理解, 就是把雜草拔起來; 不過甚麼是Mulching呢? 查了字典也不懂是甚麼意思 :P
Mulching的動作是為了不讓雜草叢生. 通常在Garden或是Yard, 如果你不想鋪草坪, 可以在土地上面鋪上Mulch, Mulch有點類似木屑, 他會擋住空氣和陽光, 以預防雜草長出. 今天大部分的時間都在Mulch, 每個人都有分派手套跟鏟子(Shovel), 然後要把pile起來的Mulch平均分撒在土地上. 鏟子很重, Mulch又很難鏟, 雖然做的時候不覺得辛苦, 但是回到公司以後眞的有點虛脫的感覺.

第一次做Volunteer, 感覺很有意義. 尤其當在Freeway上面看到那條剛剛Mulch過的步道, 就覺得自己的工作, 還蠻偉大的嘛! ^___________^

1 comment:

  1. 辛苦了~
    不過你說除雜草這個工作, 讓我聯想到的第一畫面是犯人在監獄裡要做的苦工..... :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