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30, 2009

Bye~ My Taipei~

這一次回台北的心情很特別, 因為太久沒回來, 所以是帶著有點害怕的心情. 怕自己沒辦法融入, 怕自己會在台北迷路. 不過, 也只有第一天很蠢地把信用卡插進IC公用電話, 把捷運悠遊卡對著螢幕刷, 外加一直想用信用卡闖天下不過一直碰壁. 接下來這幾天, 我很自由自在來回地在敦化南路享受走路的快感, 也讓我有機會考驗我的鞋, 看看哪一雙是真正的好走鞋~

這幾天, 我見了國中同學, 高中同學, 大學同學, 外加美國朋友.
這幾天, 我見識了平價美味快炒店, 精緻台菜, 高級日本料理, 創意川菜, 吃到飽麻辣鍋, 上海家鄉菜, 還有南台灣的喜酒.
這幾天, 我剪了十足妹妹的Dora頭, 買了很Chanel的平底鞋, 還搜刮了一堆好吃的甜點帶回office犒賞我的爸爸同事們.
這幾天, 我享受了早上起床有媽媽的愛心豆漿, 晚上回家有爸爸的歡迎, 雖然是有點不習慣沒有綠茶在旁邊摩蹭.
這幾天, 我又經歷了, 可以邊走路邊講電話, 隨時隨地都有朋友可以讓我打電話過去寒喧八卦一番.

太不同的台灣生活, 讓我又回憶起了那段不是一個人生活的過去. 我很苦惱, 雖然我是這麼地享受這裏的生活, 但我心裡仍然是默默地念著太平洋的另一端.
我想, 我已經不是那個當初一直唸著要搬回台灣的我, 也許我已經習慣在美國那種不是太有趣的生活.

灰灰的天空, 吵雜的馬路, 我走在台北的路上. 有點熟悉又感到陌生.
常常不自覺地想, 我是不是再也回不來了. 也許就像有個故事說的, 星期四生的孩子, 註定一輩子要在異地生活.

2 comments:

  1. 你還吃了很高級的港式飲茶~
    燕燕加油~ 雖然我們的距離離很遠
    但是我們的心很靠近 就一切都好

    ReplyDelete
  2. yah~
    尤其是雯方妹妹常常幫我update新歌, 讓我回台灣唱KTV依然可以逞兇 ^_^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