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17, 2010

Everybody's Fine

很久沒寫看了甚麼電影, 是因為看了太多電影, 所以發現如果每看一部電影就要寫blog, 也太累了一點, 所以我就停止了寫有關電影的雜事.

不過今天, 我想要寫一寫有關於一部讓人很有"子欲養而親不在"感觸的電影.

"Everyone's Fine" by Robert De Niro

這部電影是在講一個妻子過世沒多久的老人, 因為孩子們都藉口不在假期回家探望他, 而興起了他離開家鄉, 主動到外地去探望他小孩的念頭. 在這過程中, 他發現了過去孩子們都只跟媽媽講心事, 而他現在置身於狀況外的處境, 導致孩子們隱瞞了他一些事情, 為的就是不希望他擔心.

這讓我有點感觸, 主要是因為我現在跟父母分隔兩地, 所以格外覺得彼此的距離很遙遠. 父母發生了甚麼事情, 我可能也不清楚. 父母不會提及任何不愉快的事情, 因為覺得不需要讓遠地的人擔心, 或者是覺得遠地的人就算知道了, 也沒辦法幫上甚麼忙. 這樣不禁讓我有點惋惜現在的狀態. 原本最親近的人, 現在變得這麼陌生.

沒有家人的家, 是甚麼樣的家. 有時候會覺得, 不知道哪裡才是真正屬於我的地方.
看著綠茶躺在我身上陪我看電影, 我知道自己沒有那麼地不幸, 至少我在想念我家人的同時, 綠茶給了我一點安慰, 她是我人生安排好的天使, 讓我在沒有家人陪伴的歲月中, 平衡了我的孤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