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6, 2010

Photography.. It's a long road~

要準備去希臘了, 我開始有了想要學照相的念頭. 秉持著照相的人永遠不會出現在相片裡的理念, 我總覺得學會照相不會有好結果 :P 但是我這麼愛亂跑, 卻不好好把握我流覽各地的美好經驗來拍拍照, 又覺得有點點可惜.
就是這個某天突然出現的想法, 開始我的照相之路.....

上星期六我先和我的好朋友們去海邊遊玩, Bob借了我一下相機玩玩, 我只是按按button, 有聽沒有懂 ^_^

這個星期四, 我同事花了兩個小時跟我解釋照相的物理理論外加詳細的圖解, 包含了幾個重點, aperture(光圈), focus(焦距), shutter speed(快門), ISO vs noise, DOF(景深) vs zoom... 聽得我很頭大, 讓我深深地覺得Photography眞的是一門不簡單的學問呀! 難怪成仙的人可以忍受照片裡的人不是自己. 同時也很感謝設計傻瓜相機的人, 讓沒成仙的凡人仍然可以享受生活, 尤其是那些設計美麗傻瓜相機的人, 還順便讓凡人有了showoff的機會.

雖然我聽得頭大, 但我是有認真地把我同事說的話當一回事的, 而且還有留著他畫的筆記, 讓我往後可以拿出來複習一番. 隔天晚上, 我拿了綠茶當model, 照了很多張. 照綠茶的同時, 我也明瞭了, 理論和實際是有差距的. :(

不過我還是會好好努力~ 期待我同事的Session 2!!

3 comments:

  1. 是的是的.... 攝影師往往不能出現在照片裡...
    哀 :~~~~~

    ReplyDelete
  2. http://www.mobile01.com/topiclist.php?f=257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