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23, 2010

Platonic Love

從小, 我們就一直以"柏拉圖式的戀愛"視為"精神戀愛"的同意詞. 而事實上, 柏拉圖的戀愛, 是男男之愛.

希臘, 更精確地說是雅典人, 是以男男之愛聞名. 他們的社會, 會讓成年男性帶領未成年的少年, 學習社會結構並教導他們各種必要的知識, 這同時, 也容許著他們有著曖昧的關係. 因此, 我們常常可以在希臘的藝術中, 看到詳細描繪著的男性的裸體, 有部分的原因, 是因為他們有著對男性肉體的崇拜.

我今天又重看了一次"300". 從希臘回來之後, 心中還是擺脫不了對希臘神話和希臘歷史的興奮, 所以我租了之前讓我睡到不行的300(雖然我仍然是在最後五分鐘睡著 :P) 這一次看, 就可以很容易掌握故事的節奏, 尤其是裡面的人物, 現在都是我的朋友, 斯巴達國王 Leonidas(這也是個巧克力的牌子 :P) 和波斯國王 Xerxes(Java Parser的兄弟名 ^^) 連戰爭地點 Hot Gate, 我也有去過... 想到就覺得很感動 :~

這次去希臘玩, 真的比我期待的要好玩很多. 我是會被有故事的地方吸引, 然後就不知不覺地想要知道的更多, 最後困在裡面出不來 :P 不過我覺得那些故事, 都是有點變態的故事, 外加充滿著半裸體的主角. 可能這才是吸引我的主要原因吧! 不要太苛責熟女~

順便也要來分享一下我去希臘的照片, 因為不知道之後會不會有心情寫希臘遊記. 不過我不得不說我的鏡頭真好!! 我這次帶的是Sigma 30mm f1.4 定焦鏡頭. 當初只帶定焦鏡的這個決定讓我猶豫了很久, 因為很少人旅遊不帶伸縮鏡頭. 不過後來跟我同事聊了一下, 他說現在解析度很大, 如果真的需要, 之後再切割照片就行了. 雖然我知道我一定是懶得處理照片, 但是知道有這個備案在, 就加強了我只帶定焦鏡的信念. f1.4很容易就可以拍出我最愛的模糊背景, 然後在室內也不用擔心光線不足. 為了希臘的藍天藍海, 我也帶了我的Polarized Filter, 所以很多照片都有很夢幻的超藍色.
** 照片分享 **

a) Athens
b) Delphi
c) Meteora(天空之城)
d) Mykonos
e) Santorini

1 comment:

  1. 我也有個canon f1.4 30mm的定焦耶!!!!!!
    拍人像真的讚到不得了~

    不過我現在超愛我的 S90~ 單鏡被我冷藏很久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