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30, 2015

My Scotland Diary - Isle of Skye


遊記果然是註定寫不完的, 已經過了半年了說! 只好期待一鼓作氣在 2015 H1 完成!

這一篇主要是記載 Upper A 的 Isle of Skye. Isle of Skye 算是我 Scotland 之旅的重頭戲, 光名字就讓人覺得是個很美的地方!

Isle of Skye 是 Scotland 的外島, 遊客可以選擇從 Mallaig (Lower J) 坐船過去, 然後從島的右側開車跨過大橋回本島, 類似這篇 Blog 的路線. 因為想體驗一下坐船, 所以我的行程是坐船過去, 然後開車回來, 不過坐船有一些風險, 如果風太大的話, 船是不會開的. Fort William (Lower H) to Mallaig (Lower J) 是俗稱的 Road to Skye, 在 Road to Skye 的起點會有一個標示告訴你今天船隻運行的狀態, 目的就是不要你白跑一躺去不了 Isle of Skye.

我們搭船的前一天就是處於風太大不開的狀態, 著實讓我擔心了一下. 好在第二天早上風速減緩, 雖然還是陰陰地飄著小雨.


從 Mallaig 到 Isle of Skye 差不多 30 分鐘. 上了船, 把車子停好, 就可以去 Upper Deck 休息小歇一下!


我們是從島的最南邊 Armadale 下船. 一下了船, 我們就開往 Fairy Pool. Isle of Skye 很大, 每一個點都至少距離一小時, 所以我在這個島上真的是每天開很多車, 一下車就要 Hiking, 回想起來就覺得自己粉有活力!


The Fairy Pools (Lower B)


聽名字, 應該就可以想像是個有很多水池的地方. 然後水池裡面的水因為石頭反射或是礦物質, 所以製造了五顏六色的錯覺. 這是我當初的想像啦! 我也忘了到底為什麼要加個 Fairy 在上面! 六個月前的事, 我怎麼會記得咧!

The Fairy Pools 是個人潮洶湧的景點, 因為不需要爬坡就可以看到美麗的風景.

這個地方真的和我幻想的 Scotland 很像! 一望無際, 鋪滿黃色系的草, 而空氣中帶有點潮濕的味道! 就是 Scotland 呀!


實際上的 The Fairy Pools 水不是很多, 乍看第一池沒有照片美, 但是不死心, 我想一路走到最後一定會有很驚人的池.


嗯~ 好像也還好! 反倒是後面那座山, 藏在霧裏, 好有感覺, 好美!


Talisker (Lower C)


到 Scotland 另外一件事, 就是要喝威士忌. 而在 Scotland 出產的 Whiskey, 我們都會叫他 Scotch. 大部份的 Scotch 都是用單一種麥釀造, 喝起來口味會比較重, 而在 Scotland 的島嶼釀造的 Scotch, 都以帶著泥煤煙味而著名!

Talisker 也是一家很有名的 Scotch 釀造廠, 我們參加了 Tour, 親眼目睹了 Scotch 的釀造, 還試飲了一下他們特造的 Talisker Storm.


喝 Scotch 要小酌, 如果太辣的話, 可以加一點水稀釋. 雖然我還沒辦法完全 Appreciate Scotch, 但是我享受那種只要小喝一點就可以馬上進入微醺的特質! :D

Portree (D)


Portree 是我們在 Isle of Skye 的家. 這個城市比較熱鬧, 生活機能比較方便, 剛好在著名景點的中間, 所以很多人會選擇住在這裡.

Portree 最有名的就是港口邊邊五顏六色的房子!


Old Man of Storr (Upper B)


看到名字, 應該也是可以想像是一個孤單的巨石吧! 不知道為什麼老這個字就莫名讓人和孤單聯想在一起~ 我是老女人, 綠茶也是老女人, 雙倍孤單~ (泣!)


Old Man of Storr 是真的有點孤單!

雖然已經是早上十點, 但是還是陰濕, 太陽也還被藏在雲裡, 而邁向老頭的路上有點泥濘!


接近老頭的路是一段難走的階梯, 不過這難不倒我們強韌三人組 :D


我們並沒有爬完就回頭了, 因為這一路的風景都有點類似, 所以我們選擇往下個景點前進!


The Quiraing (Upper C)



從 Old Man 到 Quiraing, 有一段是沿著海開, 所以風景很美很美. 我們途中停下來照了個相, 是一個我在 Pinterest 上面看到, 一心嚮往的照相點.


有沒有很美?! 岩灘配上清澈的海水, 外加上繽紛的峭壁和一絲細細的瀑布. 美!!

照完相之後, 我們就往 The Quiraing 前進. 開向終點的路是一段九彎十八拐的上坡. 我很喜歡 The Quiraing, 他的 Trail 是沿著山邊, 所以風景開闊, 然後 The Quiraing 很油綠, 走著走著都會覺得自己身處於魔戒的場景.




我們還看到很可愛的黑面羊!


Neist Point Lighthouse (E)


這個燈塔是我們 Isle of Skye 的最後一個景點.


這個燈塔在島的最西邊, 讓我花了一點時間才開到. 從停車場走去燈塔的路上, 因為有夕陽稱著, 變得更美!


懶散的我們遠遠的拍了個燈塔就回家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