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23, 2009

Netbook

最近很流行買Netbook, 尤其是市面上多了很多價錢超便宜的Netbook, Asus Eee 就是其中之一~

我掙扎了很久, Eee價錢眞的很讓人心動, 但是我其實打從心底想要買Apple, 所以一直遲遲沒有下手. 今天我聽我同事說, Apple沒有打算要出Netbook, 而且還有點鄙視Netbook, 這樣一來, 我想我要買Apple Netbook的願望應該是不可能會實現的. 因此, 當今天晚上我看到Live.com又出現了14%的Ebay Cashback, 我終於買了我考慮很久的Netbook.

Netbook有三個重點:
1) SSD(Solid State Drive): 這樣的硬碟比較省熱, 不需要多餘的風扇散熱, 所以可以減低重量.
2) Intel Atom: Intel 新型處理器, 強調面積小, 低耗電.
3) 輕!

其他有的沒的我就不是特別在乎啦~ SSD的硬碟現在比較貴, 所以容量大的話, 價錢相對比較高. Asus走的是低價路線, 所以SSD的硬碟容量都不太大. 但是我主要是為了旅行用途, 所以並不太在意硬碟大小.
在我細細比較規格和價錢, 外加Ebay供應的限制下, 我買了Asus Eee 901.

Asus Eee PC 901
  • Operating System: Windows XP
  • CPU: Intel Atom N270
  • Memory: 1GB
  • Storage: SSD 12GB
  • Display: 8.9"
  • Battery: 6-Cell Li-ion (8hr)
  • Wireless: 802.11 b/g/n
  • Bluetooth
  • Weight: 1100g(2.43lbs)
  • WebCam
附上別人的blog一篇: http://digital.xy.hk/news/?postid=96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