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18, 2009

Lockout

我不喜歡把鑰匙串在一起, 因為我不喜歡帶著一大串鑰匙趴趴走. 所以我會把家裡鑰匙留在車上, 包包裡面只帶著車子的鑰匙.
我喜歡把鑰匙留在家裡一樓, 通往車庫旁的小櫃子上面的小盤子裡面. 我回家的時候, 會把鑰匙放在盤子裡, 出門的時候, 也可以很方便的拿到鑰匙. 我永遠不會有機會忘記鑰匙放在哪裡.
我開始習慣了出門的時候, 不用鑰匙, 而是用反鎖的方法把門鎖上, 因為家裡的鎖怪怪的.

今天, 我出門的時候, 想都不想地拿了小盤子裡面的鑰匙, 然後反鎖了門.
突然驚覺, 我是拿了兩份鑰匙, 但拿了兩份車鑰匙. 都是因為剛搬家, 還沒找到一個適合的地方放我車子的備用鑰匙, 所以才"暫時"把他跟一般鑰匙放在一起.
沒想到, 我自以為完美的生活法則就被這把被用鑰匙給破壞了.

我把自己鎖在家門外了...... ><

站在門外, 我聽到昨天剛裝好的冷氣機在室內運轉. 因為今天太熱, 我設了冷氣給綠茶.
我想, 綠茶現在一定很舒服地睡覺, 她一定不知道我很熱地在外面苦惱著自己愚蠢地行為.
最後, 我請人來開鎖, 花了一筆錢消災.
綠茶在家也不是完全沒有用, 至少她可以跟開鎖的人證明我住在這裡.
我叫"綠茶", 她會看著我, 然後"喵~"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