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12, 2009

Julie and Julia

今天晚上去看電影, 看了我夢寐以求的"Julie and Julia"
只是單純地想要看電影裡面要邁入30歲的Julie, 和我這個Julie有甚麼不一樣 ^_^

電影裡的Julie是人妻不是敗犬, 她甚麼菜都做而不是像我一樣只愛做甜點.
她愛blogging, 取的名字叫做"the Julie/Julia Project", 寫的都是有關於Julia的食譜; 而我和綠茶的blog已經年久失修, 然後我猛在Julie上大寫文章而忽略了綠茶 :P

不過我們都是短髮, 我們都有貓, 我們都有紅色的 Le Creuset.

這部電影是個很不錯的小品, 一部電影同時講兩個年代的事情, 我比較喜歡Julia的部份, 縱然我是為了Julie而去的. Meryl Streep 把 Julia 演得非常生動, 法國的背景也很吸引人, 尤其是她還在藍帶學習, 更加令人嚮往. 但Julie的生活比較趨近於現實的人生, 雖然我很嚮往她可以在Dean & Deluca買食材, 但是一想到要住在這麼簡陋的地方, 還要大包小包擠地鐵, 外加請一天病假就要被念個不停, 剎那間就覺得留在San Jose過著可以Work From Home的生活還是不錯的.

啊~ 很想買Julia Child的食譜耶!
也很想找一家餐廳吃 "Bœuf bourguignon".
或是, 哪一天我也來做個Julia Child 的 Beef Bourguignon, 把我的飯友們找來共襄盛舉一番~

2 comments:

  1. 我也想吃妳做的Beef Bourguignon...Julia Child在2001年把她的廚房捐給華府的美國歷史博物館耶...我好想去看看喔。

    ReplyDelete
  2. no喵人要等我回去再做喔!!!
    好想你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