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30, 2009

[Recipe] Grilled Chicken with Rosemary

感覺快到30歲, 應該要認真學習做菜, 不可以淨做些沒營養的甜點 :P

我的書櫃上面晾著兩本法國女人的食譜, 不過不是Julia Child的~
這禮拜要挑戰一雞一魚, 今天晚上(8/29深夜)先來準備雞先~
醃一醃之後明天就可以烤來吃囉! 非常地簡單.



Grilled Chicken with Rosemary
serves 4
  • 4 chicken Breast 四個雞胸
  • Juice of 1 lemon 一個檸檬擠成汁
  • 4 tablespoons olive oil 四大匙橄欖油
  • 4 garlic cloves, finely minced 四小顆大蒜, 磨碎
  • Fresh rosemary sprigs 新鮮迷迭香
  • Salt and freshly ground pepper 鹽 + 胡椒
  1. Place the chicken breasts in a baking dish. Mix together the lemon juice, olive oil, garlic, and rosemary sprigs and pour over chicken. Seanson with salt and pepper. Cover with plastic wrap and marinate at least 2 hours in refrigerator.
    將雞肉放在烤盤上. 混和檸檬汁, 橄欖油, 大蒜, 和迷迭香, 然後倒在雞肉上. 用鹽和胡椒調味. 最後用保鮮膜把雞肉包起來, 放在冰箱醃至少兩小時.

  2. Bring the chicken to room temperature before grilling, each side for 15 minutes.
    要烤雞肉之前, 先把他放在室溫下升溫. 一面烤15分鐘.

我懶得買的大蒜來磨, 所以就買現成磨好的~ 原始的食譜是用有皮有骨的雞胸, 我太懶, 所以買沒皮沒骨的. 我沒有grill 盤, 所以要用烤箱取代, 我research了一下, 溫度大概設成350F~400F左右. 至於味道呢? 應該不會太差吧! 不過我今天晚上只準備了材料, 明天才要來大烤特烤一番, 所以現在也還沒嘗到的成品.

PS. 感謝綠茶同意入鏡當我的Model~ 也同意跟迷迭香有遠距離接觸.


** 後續 **

8/30中午, 我把雞胸烤了烤, 非常滿意 ^_^
有點檸檬酸帶點Garlic的嗆味, 讚~
不過用400F烤15分鐘(each side)好像有點太熱太久了, 肉不是很嫩說. 下次改進 ^_^
附上我的和綠茶的... (ps. 綠茶只能看不能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