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21, 2010

Birth of Impressionism

我愛印象派~

我愛印象派不是因為莫內很有名, 也不是因為Degas畫的芭蕾舞者身材很好, 更不是因為Renoir念起來很好聽. 我只是純粹地很喜歡那很多顏色拼湊起來的和諧, 也很崇拜他們對光影的敏感度, 我喜歡他們俏皮地推翻了傳統的完美寫實, 但又不會很自我地畫一堆大家看不懂的東西. 我很喜歡印象派, 喜歡到接近一種熱愛.

看懂畫很難, 不過如果知道畫風的演變就會讓欣賞畫變得比較有趣一點. 很久以前, 鴨子買了一本很實用的欣賞名畫書籍. 看完之後, 眞的獲益很多, 強烈建議大家都看一下: 看懂世界名畫 by 謝明錩

上星期天和Bob, Wei-Ming 和Chung-Kai去看DeYoung 的奧賽印象派畫展. Bob找到了Costco賣的特價票, 不但比原價便宜了七元, 還送了價值六元的Audio導覽. (對特價莫名地興奮中~ 尤其現在不只要蒐集鞋子, 還要蒐集lense >_<) 話說有導覽眞的差很多, 平常可能10分鐘就飄完的行程在星期天就硬生生地延長了一個小時 :P

這次在DeYoung的畫展並不完全只有印象派的畫, 正確來說, 他應該算是印象派的演化史, 就像他畫展的名字 "Birth of Impressionism" 一般. 雖然沒有很多幅超有名的畫, 但是幻想著我可以聞著從畫中透出來的奧賽的空氣, 就夠讓人興奮的了 ^_^

我們看完畫展之後, 開車去了金門公園的最西邊, 這是我第一次去那一帶喔~ 看到慕名很久的風車, 還晃到了海邊看厲害的KiteSurfer. 我同事跟我洗腦了KiteSurfing很久, 還給我看了很多Youtube的影片, 星期天終於第一次親眼目睹KiteSurfer飛起來的模樣, 眞的是太可怕了!! 我想, 最快, 我也要等到下輩子才會考慮嘗試這項運動 :P

晚餐的時候我們去了Bob推薦的, 位在市政府附近的Pizza店, 好吃好吃耶!! 不管是超厚片還是薄片Pizza都好吃. 顧客可以自己選料做Pizza, 但是我們太懶惰, 所以點了他配好的口味. 我們點了很多肉的Special Pizza 還有充滿菠菜的Californian. 超喜歡厚厚的Cheese包著菠菜的口感!! 讚!! 聽說在Palo Alto也有分店, 下次Party可以訂一些回家.

Paxti's Chicago Pizza
511 Hayes St, SF, CA 94102

全集: LINK

4 comments:

  1. Pizza看起來好厚喔!! 很不錯耶!!一小時的導覽....hmm...讓我回想到我去逛北京故宮的情景....不過你的是英文的
    我應該會受不了~~

    ReplyDelete
  2. 燕燕的照片質素不斷提升ing喔~

    ReplyDelete
  3. 呵,某些超有名的印象派畫作現在正懸掛在台灣北美館的展廳裡呀!

    ReplyDelete
  4. 好吧..可以接受被台灣美術館搶走的事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