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2, 2010

Whitewater Rafting

上個週末是Memorial Day Long Weekend. 去年的這個時候, 我人正在俄羅斯, 沒想到已經過了一年, 時間也消逝地有點太快了些. 今年的Memorial Day, 我乖乖地待在Bay Area, 主要原因就是要省點錢為我的希臘之行做點準備. 不過雖說要省點錢, 還是忍不住加入了泛舟的行列.

我本身對於泛舟是沒甚麼興趣, 因為純粹覺得他價錢太昂貴, 而且似乎得不到甚麼娛樂. 外加上這次大家卯起來要玩兩天泛舟, 所以有天晚上要露營. OMG! 我超排斥露營的, 根本就是一整個受罪. 洗澡不方便, 晚上又很冷, 還要睡不舒服的充氣床和睡袋. 所以總的來說, 我對於兩天一夜的泛舟是沒有甚麼期待的. 行前還猛對自己輕易答應加入泛舟行列的不智行為檢討了很多次.

事實上, 我對兩天一夜泛舟的刻板印象並不完全地正確. 雖然眞實的露營還是跟想像地一樣難玩, 但是泛舟卻比我預期地要好玩很多, 根本就是有讓我上了癮的感覺~

泛舟有分六級, 不過一般商業性的泛舟只有賣五個等級.
  • CLASS I Easy moving water with a few riffles and small waves.
  • CLASS II Small to medium rapids with waves up to three feet high, some obvious obstacles to maneuver around.
  • CLASS III Medium to moderate difficult rapids with high irregular waves, narrow channels, rocks and holes, some maneuvering required.
  • CLASS IV Difficult to very difficult; long turbulent rapids with powerful waves and holes, many obstacles requiring precise maneuvering.
  • CLASS V Extremely difficult; long violent rapids that must be scouted from shore, dangerous drops, unstable eddys, irregular currents.
  • CLASS VI Unrunnable

我們這次玩的是Class III and Class IV, 第一天的Class III很平緩, 只有最後一段有刺激的衝擊. 但是對我這個初學者來說, 簡單的開始也是不錯的體驗. 第二天的Class IV就眞的是非常地刺激, 雖然中間有很多時間是慢慢地滑水, 但是前段後段都有很令人心跳加速的感覺. 帶我們的領隊們都很厲害, 跟我們拿著一樣的小槳, 但卻可以隨時精準地調整方向, 克服不同的大浪和小坡. 很崇拜耶!!!

Rafting除了刺激以外, 途中經過的風景也很美麗. 尤其是Class IV Rafting, 是開了一個半小時的車到深山裡面玩的. 滑過的河水非常清澈, 反映了兩岸高山投射的綠色. 環境很幽靜, 讓人覺得很安心, 很平靜, 不知不覺就放空了起來.(當然是在平緩地段才可以放空呀 :P)

這次Rafting, 要特別感謝坐在我前排的崇凱. 因為我有一回眞的快要被水淹沒, 整個被拋出去, 好在我拉了一下我前方的救生衣(就是崇凱的救生衣:P), 讓我保持了一下平衡. 我眞的沒有要抓一個人陪我一起下水的意思, 可能是危急時直覺地就想要找一個"伴" :P

很期待下次的Rafting, 希望可以來挑戰一下ClassV.. 哈哈~

全集: LINK

4 comments:

  1. 我只玩過一次泛舟, 就是在沙巴, 而且只分進階跟入門,
    入門是小朋友, 進階其實也還好, 風境也沒特別好看.
    但是我們那一船人, 因為人少, 4個, 其它船的人數都是我們兩倍, 所以, 在急流中我們通通都被拋下水了, 而且那是個危險的, 不該下水的區域, (有些安全區域教練會故事拋我們下水), 那次經驗超恐佈~ 有一剎那想過會不會就這麼淹死......... -___- ~~~

    ReplyDelete
  2. 有沒有人帶著你們玩呀?
    我們泛舟的船上, 都會有個Guide指導我們並且修正方向. 如果沒有Guide, 泛舟眞的會很危險耶~~

    ReplyDelete
  3. 有啊~ 有guide的, 不過下水那一刻, 他也有點吃驚~
    因為那是個危險區域~~~ 幸好沒事~

    ReplyDelete
  4. 天啊~~~LU的經驗讓我原本想去泛舟的心大大的降低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