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7, 2010

Photography-only Tiburon

收到了Canon Rebel T1i Body的我, 最近忙著到處亂拍, 希望在亂拍的同時, 我的照相技術可以有所提升. 就算拍得還是很一般般, 但至少要對那幾個數字(Shutter Speed, Aperture, Exposure Stop, ISO)很有"感覺", 這是我對自己的期許.

上禮拜六我拉了兩個照相前輩陪我一起去拍照, 一方面是可以跟他們學習, 另外一方面也是想要叫他們幫我拍美照, 因為我還沒跨過"照片裡沒有自己"的那種心理障礙 :~

我規劃了Tiburon半日遊. Tiburon其實不是一個很有趣的地方, 但是因為只是要照相, 所以很普通的地方也變得很有趣. 我們在那邊一家View很好的墨西哥餐廳吃了late lunch, 接著租腳踏車沿著Bay騎了3 miles. 車道到底的地方是一隻黑馬的雕像, 那隻黑馬好像在Tiburon住了很久, 所以他死了以後人們就幫他雕了一個遺像(Blackie Pasture)......

天氣很好, 我們後來又騎著腳踏車去了一個已故的鳥類學家的家(Lyford House)拍拍照. Tiburon跟San Francisco隔了一個灣, 所以很容易就可以照到對岸SF Downtown的剪影. Chung-Kai 帶了Prime Lense, 很不幸地被我硬凹要照Portrait ^_^ (偶很愛Portrait那種背影朦朧的感覺, 尤其如果主角又是我的話 ^_^) 照出來的感覺眞的很讚喔~~

還了腳踏車之後, 我們走了一些路到山上的Old St Hilary's Church. 這個Church是我在照相書裡面找到的, 他還特別建議說一定要用Polarized Filter來照, 才很有感覺. 果然, Polarized Filter讓天空變得很藍, Church變得很白, 美!! 我心裡還覺得, 如果哪天結婚了, 也要來這裡舉行婚禮, 實在是太喜歡了~~ 啊~~~


這, 就是我照相之旅的第一站: LINK

4 comments:

  1. 雖然在FB說過了~~在這邊還是要再說一次~~你這照片酷到爆了!!可以讓我放在我的部落格嗎??

    ReplyDelete
  2. 喔~~~ 會用filter了. 文燕很厲害耶~~~~~
    拍的很好, 加油加油~~~~

    ReplyDelete
  3. 我技術還有待加強咧..
    Lulu有哪些鏡頭, 跟我share一下吧~

    ReplyDelete
  4. It is really pretty! The church looks dreamy if you can set up a wedding ceremony her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