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12, 2009

Alexander Pushkin

這幾天我整個人沉浸在俄羅斯的世界裡, 除了規劃行程外, 我還看了一些 Russia 的History 還有藝術上的重要人物.
其中有個人名反覆出現, 他住過的屋子, 以他為名的博物館, 他的塑像, 充斥著Moscow.

Alexander Pushkin 普希金, 他是俄羅斯文壇上佔有重要地位的詩人, 把俄羅斯文學帶向平民生活化.
Pushkin對我來說, 不過就是個藝術家, 而且還是我不了解的俄國文學, 其實沒辦法引起我多大的興趣. 但是, 我今天發現, 有個日本漫畫家把他的生平畫成了一套漫畫, "普希金的天使", 而且那個漫畫家還是我年輕愛幻想時代的最愛, "齋藤千穗". 結果我很快就分心, 馬上從旅遊書轉到漫畫. 而且普希金的外型從實際上混點黑人血統, 捲髮又不出色的樣子變成了尖鼻子"黝黑"有型的大帥哥. 我覺得, 漫畫裡的普希金比較吸引我.... ^______^"

我看了快兩集的漫畫(總共七集), 然後去google了一下普希金, 想要對他多一點了解. (完全是因為腦海印的普希金是漫畫裡的普希金 :P)

普希金的天使是誰? 是他老婆 Natalya.
普希金花了一番功夫取了他朝思暮想美麗的Natalya, 但是結婚六年之後, 有個法國退役軍人(在漫畫裡也是個帥哥 :P) 被他老婆吸引, 開始對她糾纏不休, 所以有人提議要普希金跟法國人決鬥, 沒想到普希金就因為決鬥中彈, 幾天之後死了. 這個事件其實有點好笑, 不過可能時代的背景或是俄國人的文化是我們現在沒辦法理解的. 第一件怪事是明明就是法國人來干擾家庭, 為甚麼Pushkin還要接受決鬥的提議 fO___o 再來決鬥的方式也很妙, 就是互相用槍對射, 雖然這一種方式世界皆準, 但是我感覺這種決鬥, 運氣程度大於技術層面, 而Pushkin 可能對自己的運氣非常有自信. 這麼有自信的結果就是三十幾歲就死了, 眞可惜. 不過他雖然早死, 俄羅斯人還是非常敬重他, 這樣可能也沒甚麼不好, 因為他除了具有文壇貢獻外, 還多了個為愛犧牲的美名 :P

http://en.wikipedia.org/wiki/Alexander_Pushkin

5 comments:

  1. 這套漫畫剛好我在過年時有看完~~~
    過程尚算吸引, 俊男美女哩~
    不過結局就普普囉....

    ReplyDelete
  2. 哇~ Lulu有看喔~ 那結局是不是跟歷史一樣呢?

    ReplyDelete
  3. 歷史是怎樣的結局???

    漫畫的結局是俊男死了, 然後美女帶著好多個小孩, 忘了5個還是6個, 緬懷著俊男生活下去, 好像之後有再嫁的樣子, 不過不是嫁給決鬥勝利的一方~~~

    ReplyDelete
  4. 還有, 你不是說有個法國人來干預他們家嗎? 漫畫裡是先說法國人愛上了俊男的夫人~ 然後展開激烈追求, 然後美麗的夫人有墜入情網, 他們有想過要私奔, 後來忘了為啥變成兩男的決鬥~ 就是醬子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