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11, 2009

[Russia & Baltic States] Preamble

又是到了出外趴趴走的季節, 不過今年礙於考試, 所以一直都沒有仔細思考要去哪兒玩的計劃.
不過去年有想過今年要去瑞士滑雪, 要去俄羅斯找我同事, 但是一直都沒有確定下來.

我同事記得我說過五月要去俄羅斯玩, 所以他上個月問了我是不是還有這個計劃, 本來一心準備考試的我, 突然又心癢了起來, 因為時間小緊迫, 所以我開始大略規劃了一下, 開始找咖, 忙東忙西的結果就是, 考試reschedule, 玩回來再考吧! ^_^"

先小小感謝鳳儀願意陪我去, 她是我附近唯一一個身分沒問題, 請假也沒問題的好朋友, 也是我在絕望之際, 給了我一線希望的大恩人.

五月底要去的地方有
Russia 俄羅斯
a. Moscow(莫斯科)
b. St. Petersburg(聖彼得堡)

Baltic States (波羅地海三小國)
a. Talline, Estonia (愛沙尼亞首都:塔林)
b. Riga, Lativa (拉脫維亞首都: 理加)
c. Vilnius, Lithuania (立陶宛首都: 維爾紐斯)



我的好同事只能陪我們在Moscow兩天, 然後接下來的兩個禮拜就得要自立自強, 雖然有點點可怕, 但是還是很興奮!
不過聽說俄羅斯那兩個城市有點亂, 外加很多人都說Russian不友善. 這讓每天都接受兩個麻吉俄羅斯同事殷勤照顧下的我, 有點點不敢相信. 我想, 也許西伯利亞人比較人好又體貼吧! 但有可能這也是他們為甚麼那麼討厭Moscow人的原因, 居然還叮嚀我說如果有陌生人靠近, 絕對要假裝聽不懂英文或是俄文! 連俄羅斯人都這麼叮嚀我了, 感覺我這一趟要非常小心才好.

這一回最大的麻煩處就是申請Russian Visa, 而美國護照只能用在也屬於申根簽證範圍的Baltic States. 申請Visa之前, 要先申請Invitation. 不過看我同事沒有甚麼經驗"邀請人", 所以我還是求助Google, 然後發現很多Russian Agency有在幫忙辦Invitation.
- Russian Invitation: http://www.expresstorussia.com/tourist_russia_visa.html
- Very complicated Russian Visa Application Process: http://www.consulrussia.org/eng/visatype.html#TouristVisa
除了申請表和照片外, 居然還要Cover Letter, 然後申請表裡面要寫過去兩個工作的地方, 以及過去兩個Academic的紀錄. 把 Visa 弄得跟Resume一樣, 感覺很有俄國人固執又愛小題大作的特色.
希望我下個禮拜申請Visa的結果是postivie的.

除了Visa之外, 我也開始安排行程外加學習俄文慣用語, 但這真的是非常地難. 我現在唯一能記住的就是我同事每天都在說的"Yes"(da)還有"Hi"(Privyet), 其他眞的是一頭霧水, 尤其當我連他們的字母都看不懂!! 不管如何, 我想這次一定又會是一個很棒的旅程, 我的心裡, 現在已經充滿著芭蕾舞者, 俄國的俊男美女, 外加一堆大大小小的俄羅斯娃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