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5, 2009

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nmin Button

隔了幾個月, 今天下午我終於看了這部很聞名的電影.
多虧我爸是PP Site的follower, 所以才讓我在正式DVD出來之前, 有機會提早看了這部片.

不過我有點點失望.

第一個讓我失望的是它讓浪費我166分鐘看Benjanmin除了生理時鐘逆轉的特別外型之外, 並不怎麼特別的人生.

第二個讓我感到失望的, 是Benjanmin本身. 我總是覺得他有點自私, 至少對他的妻子來說. 他自以為寬容, 卻很自私的表現讓我看不過去.
他說他不想要妻子以後照顧兩個小孩很痛苦, 不想要他小孩記憶裡有他, 所以他"痛苦地"選擇離開. 結果就是, 他周遊天下, 明明就是還沒有退化到不可以照顧小孩的狀況; 然後, 他又突然回到家鄉, 給他老婆看他的帥樣, 結果老婆又忍不住跟他溫存; 最後, 明明一開始說好不要讓老婆照顧的, 結果又發生失憶症, 妻子終究是放不下他, 照顧他餘生. 雖然說老婆為了愛當然是無怨無悔, 然後Benjanmin變成小朋友的外型也不令人討厭, 但有點點覺得為妻子抱不平, 當初他就不該離開, 還讓他逃了照顧小孩的責任. 而且更過分的是, Benjanmin居然還叫老婆再去找個丈夫, "40幾歲+孩子", 這樣的組合, 不用想也知道要找到適合的男生應該是非常地困難吧! 所以我深深覺得, Benjanmin眞的是個只會說冠冕堂皇話的死男人.
不只這樣, Benjanmin的一生, 都是別人對他付出. 雖然說他出生就老態, 但是總的說來, 他還是很幸運的. 譬如說, 黑媽媽心腸好, 居然連他這樣的醜嬰也想養; 小女孩居然會被他這樣的老人吸引; 子彈很神奇地都打不到他; 最重要的就是, 他居然還是個帥哥, 非常地吃得開! :P

最後一個讓我失望的, 是電影的橋段. 開場的那個時鐘和老師父, 除了點出時光逆轉外, 一點意義都沒有(還是我太笨看不出來); 然後有段用巧合的方式, 敘述女主角在法國被車子撞到的事件, 感覺跟我愛寫blog的調調超像, 由於我了解我自己這樣做, 只是純粹地虛張聲勢, 所以我更看不慣居然PRO也用這種方式講故事. 唉~

雖然我也有一度掉了眼淚, 但我純粹是為了女主角. 我可以感受到那種, 很愛卻不能愛; 分分秒秒都要把握在一起, 過了今天, 明天就要分離的那種感覺. 看著女主角最後抱著Benjanmin, 呵護在懷中, 我很感動. 感動這份偉大的愛, 無怨無悔奉獻的愛. 但同時一看到懷中那個自私甚麼都不管, 儘管閉上眼睛, 老了還這麼可愛的Benjanmin, 還是有股氣衝上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