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3, 2010

Red Cliff

帥帥帥~ 赤壁眞是個帥哥很多的電影呀 ^__^
孔明帥, 孫權帥, 趙雲也很帥~

雖然我跟三國很不熟, 但是有帥哥來撐場面, 眞的是賞心悅目很多, 有提振看歷史片的效果.
本來是對赤壁沒甚麼期待, 但是看了之後, 發現還不錯耶~
而且看完就很崇拜古人, 用字簡單有氣勢, 大將軍都可以徒手殺人, 眞的是太帥了~

這次看的是英文版的赤壁, 有中文發音, 但是只有英文字幕, 我怕我聽不太懂"標準"的中文, 所以開啟了英文字幕.
呼~ 好險有開英文字幕, 不然都聽不懂古人講甚麼 :P
譬如說曹操在吟短歌行的時候, 若不是字幕寫著"alcohol", 我可能壓根忘記"杜康"的意思是酒....嘻嘻~

古人的話眞的是太深奧了, 默默地覺得小時候念的國文全忘了的行為非常要不得. 在這邊為了表揚曹操看到林志琳沒有獸性大發的紳士行為, 特別把他的短歌行post出來, 讓大家懷念一下:

對酒當歌,人生幾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

慨當以慷,憂思難忘。何以解憂?唯有杜康。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但為君故,沈吟至今。

呦呦鹿鳴,食野之苹。我有嘉賓,鼓瑟吹笙。

明明如月,何時可輟?憂從中來,不可斷絕。

越陌度阡,枉用相存。契闊談讌,心念舊恩。

月明星稀,烏鵲南飛,繞樹三匝,何枝可依?

山不厭高,海不厭深。周公吐哺,天下歸心。


劇中中村獅童演的甘興角色是不存在的人物, 我在網路上面看到的冷笑話, 貼來這裡笑一下:

甘興有一次在周瑜帳下承接軍中業務:為了迎接孫權的視察做一些精神標語的海報美工,但是粗魯的甘興在裁切色紙的時候,竟然沒有在下面墊東西,以至於把孫權心愛的古董桌桌面割花。孫權勃然大怒要把甘興砍頭,幸經周瑜及呂蒙替他求情才免除一死,但是孫權仍然警告他要是再犯絕不寬貸。為了避免粗心的甘興再犯這樣的錯誤,周瑜跟呂蒙下令要求全國的老百姓都要在桌面上墊紙,藉以時時提醒甘興,歷史上稱此事件為:全國墊紙救甘興(全國電子足感心

1 comment:

  1. 這....我也有看耶, 男主角們都很有味道 ^^
    成熟的味道~~~~~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