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16, 2009

大唐芙蓉園

今天放假在家, 本來應該要趕Project的, 但是上上網居然不小心看起連續劇來了.

大唐芙蓉園, 這是一部由范冰冰和趙文瑄主演, 關於唐朝楊貴妃的歷史古裝片.
我承認我一開始白目了很久, 一直把楊貴妃和武則天想在一起.
然後一邊看一邊覺得為什麼楊貴妃呆呆的, 感覺不像我印象中的武則天呀~
後來我去wiki了其他角色之後, 才突然想起楊貴妃是誰 :P

今天看了三集多, 感覺有停不下來的衝動,
裡面出現了很多很熟悉的名字, 但卻完全不記得他們做過甚麼.
所以一直猛wiki.
我想我可能這一趟去滑雪回來, 被刺激了很多,
因為其他三個人對國文歷史都超熟悉, 相較之下, 我真是沒文化透了~
(不過其實我也不太在乎被批評沒文化就是了 :P )

Anyway, 我還是要炫耀一下我今天複習的人名, 並簡單幫他們分個類:

唐玄宗: 盛唐時候的皇帝
楊貴妃: == 楊玉環
張九齡: 好人宰相
李林甫: 壞人宰相
武惠妃: 感覺不是好人的妃子, 看了wiki之後把他歸為壞人妃子
壽王李瑁: 武惠妃和唐玄宗的兒子, 楊貴妃的第一任丈夫, 是個好人. 不過人太好, 所以老婆被爸爸搶走. :P
高力士: 是個很忠心很有智慧的宦官, 隨伺唐玄宗
安祿山: 很大隻的壞人, 跟安史之亂有關
彭勃: 楊貴妃一開始傾心的人, 不過有緣無分, 因為壽王看上楊貴妃. 彭勃只是個小人物, 列上他的原因, 只是單純地覺得他很帥~ ^____________^

另外, 不確定編劇有沒有誇張,
雖然我知道唐朝是個很開放的朝代, 但是連續劇的情節,
很明顯給人一種唐朝女生都很直接的感覺, 一點也沒有矜持的神秘感.
外加還有點花癡, 看到喜歡的男生都想以身相許 Orz

Anyway, 總的說來, 這部連續劇還很符合我的胃口,
就是有複雜的歷史情節, 外加悲傷的愛情故事, 以及有點變態的橋段 :P
而且服裝也有點小設計過, 還算不錯囉 ^_^

2 comments:

  1. 文燕沒關係, 你所列出來的人名, 我也只認識楊貴妃一人, 我也是歷史白目人.

    ReplyDelete
  2. 複雜的歷史情節, 外加悲傷的愛情故事, 以及有點變態的橋段.............. 原來這是你的胃口,口味滿重的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