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21, 2009

Frozen River

二月是Oscar的季節, 也是看好片的季節.
尤其是可以窩在沙發上, 吹著暖氣, 喝著奶茶, 看著我可愛的Sony播著嚴肅的劇情片, 眞是非常的享受呢! (不能去滑雪的替代品 ^_^)
不過很多提名片都還在上映中, 所以可以租到的片子並不是很多.
今天我看的是一部故事簡單, 但可能又不是眞的那麼簡單的電影. :P

Frozen River
Nominated for 女主角 & 原著劇本

故事主要是在講女主角為了維持被丈夫拋棄的家庭的生計, 開始做起偷渡移民的走私者.
走私的方法就是利用加拿大/美國交界的河, 因為冬天河面結冰, 便可開車橫渡, 去加拿大把非法移民者接到美國.
整部片簡單的說應該就是要傳達偉大的母愛再加上敘述這類不知道是不是眞的有這種偷渡法的社會事件.

雖然不難看, 但是我覺得內容有點太淡了一點.

** 以下是題外話 **
DVD的字幕很奇怪, 因為他的英文字幕大部分是顯示導演的講評, 跟演員對話一點關係都沒有.
但不知道是我英文進步了還是對話太簡單, 感覺不需要字幕也okay :P
另外, 為甚麼偷渡客幾乎都是Chinese, 眞令人感到有點難過.
不過在難過之下還是有讓人欣慰的事, 至少女主角知道Chinese, 而不知道Pakistan.

我想女主角要用這部片得名還挺難的, 而原著劇本的中獎率好像也有點不太大(因為有Wall-E compete).
不過被提名了也不錯啦! 至少吸引了我這種因為提名才去看這部電影的人 ^_^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