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7, 2009

你不在的時候

我得要承認, 我室友Joyce回台灣的期間, 我過得很自閉的生活.
一方面是覺得自己有要務在身, 不可以放縱自己亂跑;
但是沒有亂跑的結果也只是待在家裡混, 感覺整個很宅.
不過可能是因為有綠茶黏著, 所以在家宅著也不會覺得無聊.

Joyce在的時候, 有人陪著聊天, 陪著分散注意力.
Joyce不在的時候, 我心裡面的孤單又漸漸地暴露了, 又開始想起了你, 又開始放縱自己跟你聯絡.
我以為我們可以只是朋友, 我以為我學會了收放的能力, 不過好像不是這樣.
我糊塗了~

再看到你, 有種好久沒見的感覺.
也許, 再見到的, 不是讓我有新鮮感的那時候的你.
也許, 再見到的, 不是那時候的我天眞對待著的你.

邁向我最後一個二字頭的生日, 我是否應該要許個願,
許個快樂但是不現實, 還是悲傷但卻接近常理的願望.

我秉持享受人生的態度, 但前提是不可以虛度人生.
對你, 我不停地觀察與試驗, 為的就是, 要幫你加上一個冠冕堂皇的理由,
用來告訴我自己, 你沒有讓我虛度人生.

3 comments:

  1. 記得那時看連續劇"薔薇之戀"時, 花心的媽媽生下一大堆兒女, 而她的解釋是, 想給每個兒女機會去感受人生, 感受世界... 這番話我到現在還記得咧.

    我們每人都在感受著不同的人生啊, 我是覺得, 沒分好壞, 沒分後不後悔, 也沒分虛不虛度, 這些反而像是見證著我們長大的回憶...

    ReplyDelete
  2. 只是覺得人老了, 時間越來越少~ 所以應該要好好認真考慮, 做甚麼樣的事情才不會讓自己後悔~

    ReplyDelete
  3. 乖乖,我回來哩!
    but你得開始好好讀書了...
    等忙完再來開趴踢 ^______^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