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8, 2009

Ebay Selling Competition cont.

時間過得很快, 離我上一次在blog上面嘮嘮叨叨念著要在eBay上面賣東西的事, 已經過了快兩個月了.

第一件要告訴大家的事情就是, 我那時候列的第一項商品, 在上價第二天就很神奇地被買走了!
可見賣雜誌也不算是一個天方夜譚的事情.
我事後仔細分析了一下, 想要模擬那個買我雜誌的人的心理, 才恍然大悟我那七本雜誌裡面夾雜了一本當月的新刊.
零售的雜誌在市面上大約一本是$3.99, 而我七本才$7, 又外加Freeshipping, 感覺還蠻划算的!
我想應該就是這樣, 雜誌才會這麼熱門吧!
至於我同時候列的鞋子最後沒有賣出去, 那雙鞋已經是我在eBay上面列的第二次了. 幾年前流行中國風, 鴨子鼓吹我來玩網拍, 所以我就叫我媽幫我從台灣帶來很多全新的繡花鞋, 想說可以小賺一筆, 而我夢幻的 login name 也是那時候取的. 不過咧~ 感覺買家沒有很熱衷, 都沒人搶購我的商品 >_____<
所以之後好幾個月, 陪伴我的, 除了我失落的開店夢想以外, 還有一堆繡花鞋.....

後來我列一個超好賣的東西, Gift Cards.
因為Gift Card有一定的價值保證, 而在eBay上面賣的gift card一定會比面額便宜, 所以Gift Card就被大家結論出是個一定可以賣出去的東西.
我把家裡大翻了一下, 找出了牙醫送的Target Gift Card還有公司健康檢查送的Chili Restaurant Gift Cards, 兩張都以八折上架, 而且第二天就馬上被買走了..
不過eBay有個怪規定, 就是一個seller在 market 上只能 list 一張gift card, 而且還不能賣現金卡, 我想, 可能是怕有人可以因此來洗錢吧~

因為這個competition, 所以我們公司的人大家每天討論的話題都是賣東西, 寄東西~ 在談話中, 我吸取了不少訊息. 我聽說了很多人在賣Game, 因為game在eBay上面已經做好Catalog, 所以你可以直接輸入UPC, 然後 template 就會 show 出商品照片和商品簡述, 跟賣書一樣方便. 外加上我的相機居然不知道為甚麼壞了, 害我沒辦法照相, 因此我就更加需要賣那種不用相機就可以陳列的商品.
我也來賣game好了~ 但是我沒有game... 不過我想到鴨子應該有很多game, 他應該會讓我賣吧 ^_^"
當天晚上, 我馬上列了8個game, 有XBOX和PSP. 本來以為XBOX應該賣不出去, 但是沒想到買家還不少耶! (可能我都是賠本在賣 :P ) 七天下來, 賣出了一半的遊戲, 生意還算不錯 ^_^


這兩天, 我又列了兩樣商品, 一個是我壞掉的電動牙刷的充電座, 另外一個是我買Celine包包拿到的贈品.
Celine的贈品我有點不看好, 因為價錢有點昂貴. 而充電座我就覺得蠻有可能賣出去的, 像這種買的時候是配套送的東西, 感覺在eBay上面會很熱賣, 因為大家都不太會想要花大筆錢去買一個"全新"的配角.
果然不出我意外, 一上架就馬上有人標, 真是太感動了!!

因此, 在這邊呼籲有看我blog的人, 如果你們家有看似垃圾卻有可能變成別人寶貝的東西, 趕快和我聯絡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