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16, 2009

Milk

對於San Francisco, 我一直是帶著一點恐懼和排斥的感覺, 除了自然條件上, 天氣陰冷讓我受不了之外, 整個城市的氣氛, 讓我覺得有點不自在.
Market St 上的 Homeless 讓我覺得有壓迫感,
Haight 充斥著怪怪的Hippie,
Catro 開著一堆過分公開的同志情趣用品店.
Mission 一到晚上就滿是一堆喝醉酒的怪人.
我想可能是格格不入的感覺, 讓我無法自由地融入那種氣氛之中.

不過我今天看完Milk, 突然覺得排斥的感覺全部都不見了,
有股大衝動想要去San Francisco, 想要去聞一下那股特別的空氣, 我覺得我可以開始接受他了.
我不排斥同性戀, 嘻皮, 我自由隨性的個性讓我可以接受任何人怪異的性格. 只是我覺得往往這種人, 都比較敏感脆弱, 很容易接受藥物和酒精而無法自拔, 所以當我走在那些區域, 我就莫名地開始幻想自己可能會被攻擊 :P
但是今天, 很奇特地領悟到, 如果我解放了心中對他們的防禦, 也許就不會這麼地害怕, 可能更容易融入他們的社會, 欣賞他們的特別.

Milk 除了敘述了一段同性戀的歷史, 更讓我知道了我身處的這個地方, 到底住著什麼樣的人, 他們過的是什麼樣的生活.
踩在有點溼漉漉, 不知道是下水道的水, 或者是酒, 尿, 各式各樣液體的人行道上, 聞著自由放縱的空氣,
在這裡, 人們過著自己想要的隨意生活,
我開始可以體會, 倒底是怎樣的感覺, 這麼吸引著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