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27, 2013

Switzerland

話說我今年六月去了一趟瑞士, 但是都沒有機會寫遊記. 這次工作又太忙, 沒有時間準備自助旅行, 所以就找了旅行團. 因為是跟旅行團去的, 也沒什麼經驗好分享, 就更加懶得寫遊記了.

這幾天回顧我過去的生活, 覺得除了吃東西以外, 旅行真的是我人生很重要的一部分! 不記錄一下, 我的人生真的會有缺口 :D


這次主要的行程就是要造訪四大名峰: 鐵力士山 Titlis (Blue Pin), 少女峰 JungFrau (Neon Green Pin), 白朗峰 Mont Blanc (左下角的小房子 Chamonix), 還有馬特洪峰 Matterhorn (下邊左邊數來第二個小房子 Zermatt); 另外還坐了三次有名高山火車: Golden Pass, Bernina Express, Glacier Express. 


今年去瑞士, 已經是我第三次經驗! 之前兩次都只是經過瑞士, 造訪了 Lucerne, Titisee, 只不過是很粗淺的觀光和買紀念品, 沒什麼太令人驚艷的印象. 但這一回, 雖然是跟旅行團一起去, 但卻讓我對瑞士產生了很特別的情感. 這幾年開始愛戶外活動, 漸漸地愛上原始的大自然, 喜歡看到綠樹小花, 喜歡聽到水聲, 更喜歡看到高山和冰雪! 我想是這些原因, 讓我愛上了瑞士.


瑞士的少女峰真的是人生一定要去的地方! 從瞭望台可以看到 Aletsch Glacier. 很美!


Matterhorn 也是另外一個讓我難忘的地方. 要去 Matterhorn 就先要去 Zermatt. Zermatt 是一個位在山腰的高山 Village, 因為村小, 所以瑞士政府規定大家都得要坐火車上去, 沒有私家車可以在那裡通行. 


我們在 Zermatt 待了兩夜, 不過運氣不好, 碰上天氣有點陰陰的, 所以上山的時候啥都看不到. 山上霧很大, 讓人有種在天堂的感覺, 雖然遺憾看不到對面美麗的 Matterhorn, 但是飄渺的美感, 還是很令人珍惜. 


看不到 Matterhorn 沒關係, 我們下午就去健行了一小段, 享受山下綠油油的風景, 感受一下瑞士新鮮的空氣, 還看到了很多可以的綿羊.


為了瑞士, 我做了一個小影片, 大家來欣賞一下 ^_^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